Sunday, October 31, 2010

十月三十一日(日),晴

我一直以来都是唯心论者。
我深信,每一个问题,在自己的心里都有答案。
只是,我们都不愿意去面对去接受那答案,一味的只用自己想要的方式解决问题。
所以,我还在不断的学习对自己坦诚。坦诚的面对自己想要的,不管别人怎么说。
就算心里知道也许结果会让自己后悔、难过,可是,若不争取,我始终都不会甘心的。

人生最大的欺骗就是自欺,可是人往往欺骗了自己,等到谎言被刺破,才发现到原来自己早就知道这一切都是假象。
很多人都说我到现在这一把年龄都还是像个孩子一样,哪一个人不是在骗人和被骗的?
我想可能也许是我还是很天真吧!
我始终学不会那些聪明人的弯弯绕绕,我只是一根脑筋罢了!
想要,就去要吧!我就是这么的任性,我只想要对自己的欲望坦诚。
可是,最重要的是,我一定会想好失败的后果。
也许我始终是个信心不足的人吧!
我总是喜欢为自己想多一条路,我告诉自己,如果失败的话,我会怎样怎样,我要怎样怎样。。。
有人说,当你预想失败时,你就已经在失败了。可能,这就是我一直失败的原因吧!

在我上上段感情,当我觉察到自己的感情时,就算我已经太迟发现了,我仍然去争取。
虽然,结果依旧是失败的,可是我告诉自己不要后悔,因为至少我很努力的争取过了。
其实,有时还是会蛮尴尬而且难堪的,因为太多人知道我的失败。
我很喜欢古龙在小说里说的,如果真的爱,为什么要觉得羞耻呢?难道你的爱是羞耻的吗?(大概是酱的意思吧!我n年没有看了。。。)
那时候,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她!就算今天我失败了,可是当时是我真的喜欢她,那些都是事实,有什么好羞耻的。。。
所以,就算失败了,关系变尴尬了,我还是没有后悔。如果那时我没有争取就放弃,那我一定会更加后悔的。

今天,我仍在学习对自己诚实。
是的,现在的我是很渴望一段感情,可是如果只是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,我不会放纵自己去爱。
我不想为了寂寞而爱,不想为了责任而爱,我只想单纯的为爱而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