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0, 2010

十月三十日(六),阵雨,心情普通

嗯。。。又下雨了,昨晚计划好的一切都得取消了。
不过,也无所谓啦!因为刚才一觉醒来,感觉上好懒散哦。。。
本来呢,是打算什么也不做,就在家看戏的。可是,临睡以前,妈妈已经吩咐醒后要帮她抹整间屋子的地板。
要是以前在西马回来以前的我,可能什么也不管,就做自己想要做的事。
可是,当初我从西马回来的其中一个目的,就是为了家人。现在既然可以帮助到家人,我就应该去做,就算是勉强自己。

想当初,在西马的时候,其实也过得自由自在,无拘无束。
可是,在见过好几个朋友因为身在外地,而父母家人在家乡遇到事故而无法及时给与帮助的时候,我就认真地考虑回来家乡工作的想法。
而后来,又碰上了金融风暴,被公司裁员,就认认真真地想回家乡了。
其实,到今天为止,我还是认为在西马比较有发展的空间,因为在那里的机会比较多。
可是,相对的,在那里的花费也比较高。
最后,大姐和爸爸生病的事情,让我决定回来了。
虽然,他们都不是什么大病,我真的感觉到了无法及时给与关怀和帮助的无助感。
我抱持着一个信念回来,我要好好的陪着家人,好好的帮助他们,多一点时间陪伴他们。
哈哈!原本还是很好的,可是一年后的今天,我却常常把这个观念给忘记了。。。

今天,模模糊糊的睡醒,本来还想着许多的借口不帮妈妈拖地的。
“我一个星期都忙到要死,只有星期六和日可以好好休息叻,为什么不给我好好的休息呢?”
这是我去西马工作前常常给我母亲的借口,今天下午再一次浮现在我脑海里。
我就突然醒了一下。
“我不是为了家人才回来工作的吗?为什么反而为了工作而把家人摆到了第二位呢?这不是本末倒置了吗?”
人有时就是这样(也许只有我是这样的?),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、而奔跑。可是努力奔跑的时候,却把原本的目标给忘记了,只是一味盲目的奔跑,像一个没有目的地的跑者。

今天,让我又再一次想起了自己回来家乡工作的目的,让我再一次看清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。
我要好好的再次花多一点时间陪伴家人,帮助他们。
也许有人说我没有事业心,没有追求。可是,我知道,我有我的追求。只是,我的追求和别人不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