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, 2010

十一月二日(三),晴

其实,是昨天的事了。
昨天,在喝茶的时候,有个同事突然说我好像自从换了工作环境后,变了很多。
我就问他什么改变了。我预料他会说我肤色变黑啦,人变瘦啦!可是,他告诉我,我变得好像很多烦恼似的。
他说,之前我刚开始在这间公司工作时,表情很开朗,现在变得很压力似的。
我就愣着了。
其实,我倒是没有很大的烦恼啊!为什么他这么说呢?
我不肯定是什么答案,可是,我想,好像是我对工作失去热忱,失去上进心吧!
很多时候,每一件事开始的时候,我们都有很大的抱负。
可是,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们就渐渐麻木了,忘记了当初的期盼,只是盲目的跟着现有的脚步走,忘了我们可以加快脚步。
我要做的,就是找回当初的心,找回我对工作和生命的热忱。
很多人都告诉我,这就是天真,事情已经是这样的了,公司的制度就是这样的了,不可能改变的。
我不需要改变别人,我要改变的是我自己。
我不要就这样盲目的过日子,没有目标的活着。我要追求更好的成就,不是职位,不是薪金,而是一种成就感。
我知道,我是天真的,我会很辛苦的。可是,人若没有追求,那还有什么呢?
我就是这样的任性。
可是,我也知道,世上没有完美的事。所以,我从来都不要求要完美。
我只是努力的,尽力的,做到最好。
我只想追求完美,可是,我不会要求完美。
这就是我矛盾而坚持的信念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