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9, 2011

19.05.2011

抱歉,我不吐不快。你们看了,就当是一个屁吧!不要太在意。如果我真的绊到了什么人,那么,就让我下地狱吧!

今天,是我有生以来,第一次失眠。

以前,无论多难过、多伤心,我都可以勉强自己睡着。可是,今晚无论我怎么催眠自己,无论我怎么强迫自己,我都睡不着。
我是反应太迟钝了吗?竟然在两天后,才这么难受,这么内疚吧!

以前,无论怎么样,都是我一个人的事;现在,因为自己的过错,而让别人受苦。

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始,就说我忙吧!
工作开始忙昏了,当一个又一个的约定,一个又一个的承诺许下,就想要把一些责任下放。
是我放的太多了,没有去跟进,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,才会让一切变得如此难堪。

大会一开始的声明根本就是个屁,根本没有人会去在意那些声明。服从,本来就不是人的天性,更不会为了任何理由而改善。

你们。。。要服从人的一切制度。。。一切,不过是空话。

被众人包围时,我才知道,原来,这才是耶稣受难的感受。
当受到一波又一波的责备,我才明白,这才是耶稣真正 的感受。
当看着四周那些自责的眼光,我才了解,耶稣的心有多委屈,有多痛。那是来自称为“一家人”的责备,不是外人,而是每天把仁爱、喜乐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信实、温柔、节制挂在嘴边的“一家人”。。。
抱歉,凡事包容、凡事相信、凡事盼望、凡事忍耐的你们容不下一颗沙子吗?

回想起那时候他们那龇牙咧嘴的模样,现在真的觉得非常的可笑。哈! 真的。我不恨,不讨厌他们,我只觉得有点可笑,又有点可怜,嗯。。。为什么?很难解释那种感觉,可以说是好像我清醒地看着一群人发酒疯吧!哈哈哈。。。

其实,我错了。我错在太高估了大家,也高估了自己。我错在以为大家不在意结果,而是享受过程。对不起,我把“人”看得太轻了。我错在以为大家会包容错误。原来,大家都是大法官,必须要大义灭亲。

放心,我还是相信神,只是,我不知道要怎样再相信人。抱歉,我分不出,到底我做了之后,是得罪人还是得罪神。

有人说,不用什么事情都拿来报告。抱歉,我就是如此透明,我就是如此藏不住心里话。我做我认为对的事,我会自己向上帝交待。你呢?

好像很愤世嫉俗厚? 其实我什么责任都没有尽到,活该被骂的。我没有反驳的权利,我必须因犯罪而受责打、能忍耐的。

可是,有人却不停的付出,依然受责备。因为大家只注重结果,忘了过程。
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,没有人用这样的方式进行过。

连连几个星期不停的找资料,计算可以有几个人参与,需要花多少的时间,考虑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,如何改善不好的地方。

跟着,连续几天,赶完工,来不及吃饭,就要准备各样物品。
晚上连睡觉都不安稳,脑海里不停的预测各样的事情会发生。
最后,在前一天,在乌漆抹黑的草场上,两个女子,在一天辛苦的工作后,忍着饥饿,折着竹签,用铁锤,用扳手,默默地钉着绳子--那几条第二天注定要被扯开的绳子。
你。。。有看到吗?你可以说她没有尽力吗?你可以说她不在乎吗?你的责备没有错,可是可以请你的责备仁慈一点?可以请你的论断婉转一点吗?

你们快乐的背后,是有人在流泪的。你们玩乐的时候,有看到是谁在流汗吗?看到谁在烦恼吗?

她做的一切,我看到了,上帝一定也看到了。我不知道上帝如何评分,可是我给的评分是∞。

最后,还是要感谢那些真正的一家人(非以上“自称”的一家人),谢谢大家的谅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